jet前传
1.

夜很深,就算是最喧闹的一条街,现在也没人经过。

和林世伦一起喝酒跳舞的朋友们一到晚上都执拗着要求回家,林世伦嘴上笑他们无趣,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羡慕。

今晚林世伦觉得自己玩得很不尽兴,他跑去敲沿途經過的每一家酒吧的门,希望有人让他进去,请他再喝一杯。但大门都毫不留情的的紧闭着,任他怎么拍叫还是把他一个人留在街外。

他一个人无事可做游在街上,感到一股冷风吹进自己的骨头,双脚也冻得发麻。紧了紧自己的衬衫,用鞋故意踏出一些声音,“嗒嗒嗒”,这些声音并不美妙但在这样的街里却显得温暖。和刚刚的热闹相比,现在的这里确实静得太可怕。

今天是林世伦16岁生日,也是他自己度过的第5个生日。现在的他记不清自己亲生父母的样子,甚至连5年前把自己赶出家门收养父母的样子也有些模糊。时间漫长又无聊,他叹了口气,很想找些刺激的事情来消磨时间。掏出口袋里最后一根香烟叼在嘴里,手又往另外一个口袋里拍了拍,又不知道把打火机丢在哪了,“shit”,他啐了一口唾沫,把烟吐在地上用脚狠狠地碾了几下。估摸着零点已过,无聊的16岁,他渴望出现点新鲜事。

街道尽头拐角处,林世伦看到一点灯光,不知道是哪家酒吧灯光还亮着,在漆黑的夜里光亮夺目。他一下子开心起来,刚刚昏昏沉沉的大脑异常清醒,晃晃悠悠的向那点花花绿绿的灯光跑去…

酒吧的门小得不像话,门口挂了面泛着黄光的镜子,把人照得不真切。林世伦对着镜子仔细看自己的脸,也觉得自己面目温和,眉目清秀。他欣赏似的摸摸自己的脸,算是对别人评价自己“靓仔”这一说法的赞同。

推开门进去,屋子好像正在进行着一场大装修,满是灰尘,一地都是细细碎碎的零件。一个还没挂好的门匾立在一边,上面写着“中南湾”。这时,从里屋走出一个瘦瘦小小的男人,披着被子站在那里,正用大眼睛瞪着林世伦。

2.

忙活了快一个月,直到“中南湾”的牌匾挂起来,酒吧才算是正式开张了。虽然地方偏僻装修也不够豪华,但是看着屋里的一切,张达明和林世伦心里特别满足,满怀期待地等待他们开张以来的第一批客人。

但是他们第一批“客人”是来向他们要钱的,世道残忍,21岁的张达明和16岁的林世伦到底是两个孤独无依的年轻人。他们刚装修好的店被人砸的乱七八糟,张达明和林世伦也被打伤。酒吧的开张让他们没有再多余的钱,生存的岔口,林世伦接到了“客人”的提议。

生命真是有太多奇妙的相遇。多年后他回忆起这些事,仍觉得命运真是无法言喻,从无路可走到现在的自己,他有时候会想,如果没有遇到张达明,从前的林世伦还会不会变成现在的jet。

“中南湾”还叫“中南湾”,只是它摇身一变,从小酒吧变成大娱乐场下经营的一家鸭店。21岁的张达明成了张老板,16岁的jet做了头牌。因为jet相貌俊美,“中南湾”很快打响了名号,闻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,两个年轻人把“中南湾”当作他们的家,双双坠入金钱和赞誉的深渊中。

忙于生存的日子总是匆匆,他们在生活中拼搏忙忙碌碌。这天张老板坐在一角的沙发,审视这个如今已经算是豪华的“中南湾”,想不出它最初破乱的样子。他看到正在招呼客人喝酒人前人后笑地灿烂的jet,突然想起他们初次见面的那晚,印象中这个闯入他杂乱店铺的孩子,有着不安迷人的眼神和青涩稚嫩的脸。与眼前这个紫色衬衫的jet相比,恍惚觉得是两个人。

张老板没有做到当初许诺的那样,给他一个安定的工作,现在虽然富贵但也将他推进世俗权利的沼泽,名名利利,愈陷愈深。

此刻,jet正好回过头看他,露出微笑撒娇大叫“张老板!别发呆,快做事啦”。阳光打在jet脸上,自信美好。张老板笑了,他觉得jet还是曾经的林世伦,不管什么时候永远纯真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