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孟韦写给荣石的信(二)

荣石,

        三月未收到回信,心里惦念。准是世道太乱,把咱们的信弄丢了,该死的信差!

       这两日我很快活,而且骄傲。昨日父亲办理好香港大学的入学手续,我今日去学校报了到,经济管理系,学成可以帮父亲打理生意,也可以帮你的忙。上午见班上同学,他们很要好,都是有为的好青年。课下与他们闲谈,都是些世界格局,国内战事。他们知我是从上海来,年纪轻轻做过警察局副局长,觉得惊讶,便拉着我东问西问,可爱友善得很。荣石,往后我可是学生了,你要知道我的厉害。你再欺负我,就是欺负学生。在中国,欺负学生是万万不能容,哪里都讲不通的:)  

       晚上我被同学拉着去人家做客,与同学讲起上海,我就有些想家,香港虽是安稳些,但也不至能让我安心,扯着筋连着骨地想回去,想回方家宅子,想回警察局工作,想去田子坊喝咖啡,也想去你家,闹你,找你玩。而且,我最近嘴馋得紧,特别想上海小吃,你要是过来看我,千万记得给我带些定胜糕,还有蟹壳黄,我实在是想吃这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香港的物价不比上海,但是也贵得很。方才我是与同学闲逛回来,在一家铺子里看中一只打火机,棕色,两边浅浅的镶着黑色的边,大气,精致,是在上海绝没见过的样式,总之别致极了。价格也很好看,39元。现在家里不比从前,我在店门外逛了几圈,还是没有买。回来的路上还觉可惜,只恨自己从前不多留些钱,现在作零花用。不过,我给你买了礼物,你看了一定喜欢,我不告诉你是什么,你想知道就快些来看我,快点搬到香港,我带你去文咸东街,那里很多古玩,你准爱去。

       听父亲说上海最近经济很紧张,你大门大户的生意多半会受影响,我对你的生意不懂,也不便插嘴说什么,只担心你操心太多,累坏身体。我知道你放不下家业,但你也明白,为身外物搭上身体,是最不值当的。上次你说,上海天气不好,总下连天雨,你记得多穿件里衣,现在不注意,老时就要遭罪了。

现在香港是晚上十点十一分,给你写完信我就去睡觉,明早起来要早读,迟到老师会骂的。

       如昔日言,照顾好自己,记得回信也给我讲讲你那边的事。快些来看我,吾念甚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弟   孟韦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7)